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其实是昨天下午写完的然后懒得发

说是昨天下午写完的其实拖了好久好久

拖延症晚期。正在写第七章。


 

妖狐陪着晴明回寮院的时候,敏感地察觉到身旁人的情绪有些不稳定。

 

“发生什么了?”

 

晴明也不顾忌如果让妖狐提前知道这事之后的后果,在他的认知当中,这是迟早要知道的事情,所以他顺从心意,将烦恼说出了口:“外面的小妖怪们最近开始暴动了,准确来说是外头的小山兔们。”

 

顿了顿,他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也有可能是山蛙们折腾出来的事情,总之他们天天混在一起,是谁捣乱都一样了。我现在怕的是,平时那些温温顺顺除了到处乱跑以外也没搞出什么幺蛾子的山兔山蛙们,都开始暴动,那么那些平日里暴躁的很的妖怪们,会不会直接闹出更大的事情来?”

 

“不过这个跟你没什么关系,我已经让小神乐尽可能和其他的阴阳师去传播这个消息了。”晴明笑着调侃妖狐,说:“你这么弱就好好在寮里待着,到时候就算出了事情我也会带着你鸟姐和小奶草去揍他们一顿的。”

 

妖狐:“我弱难道不是因为晴明大人你不愿意养我吗?”

 

晴明:“天了噜!我在把你捞出来之后一秒觉醒了你还让你飞速上了三勾玉现在二十五级的你竟然说我没有养你!”

 

妖狐:“鸟姐都五勾还满级了,满技就差两三级的普攻了。”

 

晴明:“那不是没办法吗?我跟你说,我之前召唤出了她之后,断断续续来了八只咕咕鸟!八只啊!我本来还犯懒不愿意给她升技能,后来鸟太多了没办法才给她全喂了的!还硬生生把大招升满级了,我也很不容易的啊!”

 

脸狐好委屈啊,但是他不能说出口,因为他也不知道他委屈个什么劲。

 

晴·不解风情·明的内心:虽然事例都是真的但是我并不想出门打架脸狐也是因为长得好看才养成三勾玉的,其实一开始让我解释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还没想好借口,不过现在已经无所谓了我都瞎说完了。

 

然后过了一个月。

 

“晴明大人晴明大人!不好啦!”

 

和妖狐大概是同一个祖宗的白毛小狐狸——小白,摇晃着它的两条尖端粉粉嫩嫩的尾巴在晴明脸上疯狂地蹭个不停,稚嫩的声音染上了些惊恐的情绪,它提高嗓音再次喊了一声:“晴明大人!真的大事不好啦!你快起来啊!”

 

晴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揉了揉这只陪了自己许久的好像长不大一样的可爱小狐狸,一边给它顺毛一边打了个哈欠——他昨天晚上为了画符熬了个通宵。然后这位阴阳师大人不紧不慢地问着自己受了惊吓的小式神:“到底发生什么了?你先跟我说啊。”

 

小白:“庭院门口!!庭院门口全是山兔和山蛙啊啊啊啊!!他们霸占了门口的一大片位置套环而且还跳舞扰民啊!!!”

 

晴明一脸严肃的下了结论:“所以这就是山兔大暴走吗?”

 

虽然他说得这么轻松,但还是不禁在心里暗自嘟囔着,前阵子这些小家伙闹来闹去难不成就是为了这个吗,真是的,现在平安界已经这么清闲了吗?说好了只跑去京都扰民的,现在连深山老林的都不放过了,世风日下哦。

 

“不就是兔子们跳舞吗?哎呀这个有什么吓人的,小事小事,让我继续睡觉。”

 

“不只是这样啊!他们的头头是个叛逆系染发的山兔和也染黑了的山蛙啊!而且特别凶残一个套环套了全寮啊!”

 

小白这一句话吓得晴明戴帽子的动作一抖,手中的立乌帽子骨碌一下滚了出去,这位阴阳师大人赶紧把帽子捡了回来戴在头上,把小白抱进自己的怀里,连眼角眉梢的胭脂也顾不及去涂抹,连袜子也来不及套好,草草穿上木屐就冲出了房间,冲出了寮院。

 

衣衫凌乱边跑边整理帽子的晴明,赤着脚踩着木屐,怀里还抱着一只小狐狸,白皙的脸颊上挂着十分明显的两道青黑,就这样以一种明显是纵欲过度的形象,出现在了寮院的大门口,让守门的灯笼鬼一脸懵逼。

 

但是它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嗷呜嗷呜地扑在晴明的大腿上喊着救命,然后抽抽搭搭地把这件事情从头到尾又给晴明说了一遍。

 

灯笼鬼:“晚上赤舌守门的时候还没什么事情,我刚来没多久,差不多凌晨的时候,这群兔子就开始闹腾,把家当全搬过来一副要搬家的架势,我还以为他们是路过这里,结果他们就在这里扎上了帐篷,我……我说不过他们又打不过他们,呜哇——!”

 

晴明深表同情地把灯笼鬼拎回庭院休息。

 

“哎,大早上的这么闹腾,我看那些山兔他们也困得不行,大家都去睡一觉,睡醒了一起去打架去。”

 

一脸严肃的晴明皱着眉毛叹气的样子,配上他的话语,活像新一任霸道总裁。

 

“天凉了,让山兔闭嘴吧。”

 

自家山兔:嘤嘤嘤。


评论
热度(1)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