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邪簇&瓶簇】甜品店03

*ooc

*英雄救美/与前任吵架

03.

黎簇一眼就认出了这是谁。

 

——常来店里的那位……

 

那位什么?

 

黎簇突然发现自己甚至不知道他叫什么。

 

管他叫什么,黎簇对阿四使了个眼色,阿四立刻识趣地把袖子放了下来,遮挡住那条龙,当自己只是单纯想护着自家老板而已。

 

不管这位小哥叫什么,反正阿四和他是个什么身份目前还不能暴露。

 

但很显然的,对面那群混混比黎簇更清楚小哥是谁。

 

“张……张起……”

 

有人颤抖着声音叫出小哥的名字,话说到一半却被另一个人捂住了嘴。一群壮汉站在他面前魁梧得像面四指宽的铁墙,但他们却抖得像个筛子,显得小哥气场两米八。

 

接着为首的故作镇定道了歉,带着一票人转身就落荒而逃,店里的小姑娘看他们一走终于卸了提到胸口的一口气,虚脱一般靠在一起滑坐在了地上,而黎簇却只顾着遗憾还是没听到这小哥叫什么。

 

小哥把门关了,转身往里头走,问道:“厨子在吗?”

 

“你……你想买什么?”

 

黎簇平生第一次见这种男人,遇了事半点不慌,把找茬的人赶走之后就立刻若无其事地递了张写满甜点名称的清单要买东西,一张脸还面无表情摆出无事发生过的样子。

 

后厨那些人早就被黎簇赶回家了,免得他们成为殃及池鱼里那条鱼,现在里头空空荡荡,小哥点单只能黎簇亲自上场撸袖子干活。

 

黎簇腿都往后厨方向迈了,身子还没转过去半圈就巴巴地又把脑袋扭来,装作无意实则有心问他道:“来店里光顾着这么久,还帮了我这么大一个忙,我都不好意思了。对了,还不知道你……”

 

“张起灵。”

 

“张起灵?你好,我是黎簇!”

 

黎簇笑嘻嘻地将右手置于左胸上,同他半弯腰算是鞠了一躬,开玩笑似的又道了句谢就去后厨做甜品去了。

 

说实话,他最近成天在后厨捣鼓自己的新研究,没怎么做店里的甜品,怕是都有点手生了……黎簇想着,在心里叹了口气,宽慰自己:算了,就当是为了男人下厨嘛。只是这单子一看就不是外头那男人写的——娟秀含蓄的字体,倒像是出自一个女孩儿笔下的。

 

只希望他别是有女朋友了。

 

外头的阿四同张起灵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缓解尴尬,最后还是阿四招呼着张起灵找张靠窗圆桌坐下,免得他站着累,叫人看着也微妙。

 

阿四拿了抹布替他擦了擦桌子,有些心不在焉,想着这男人怎么越看越眼熟?他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张起灵,张起灵……这名字也熟悉……

 

只可惜阿四自从被黎簇救了一条命后,每天除了训练和实战就是跟在黎簇身边,既见人见得少,也记不清见过的人叫什么。

 

……

 

后来黎簇渐渐同张起灵混熟了。知道他来甜品店是家里的小姑娘们闹着要吃,逼不得已才出门采购,也要到了他的手机号社交账号,而顶着“面瘫”备注、小黄鸡头像的张先生的社交账号,也成了黎簇的新一任火花大帆船。

 

黎簇算是半个人精——尤其是在他心仪的对象身上,那雷达乌泱乌泱直叫唤。他勾搭张起灵到半途就看得出对方眼底藏着的情绪——他想搞张起灵,张起灵也是。

 

只不过他不说,张某人也不说。

 

黎簇的感情生活一步步走向美好的未来,与此同时吴老板也没闲着。

 

每天吴老板都准时报道,偶尔迟到,奇妙的是他从来没撞上过张起灵。当然了,吴老板不仅仅是日常刷存在感,他还大额消费,为黎簇的营业额做出了巨大贡献,黎簇看在以往情谊和钱多份上总算是愿意多和他说两句话了。

 

一天吴老板晚上十来点才带着一身酒气大驾光临,黎簇差点没把他关在门外不让他进,后来想想还是把这位醉鬼给放了进来。

 

醉鬼先生走路晃晃悠悠,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黎簇替他做了碗醒酒汤,刚一屁股坐他面前打算问他干什么了,就听见对面人嗓门突然拔高,叭叭叭说了一堆,自说自话不亦乐乎,最终结尾是——

 

吴邪:“分手行啊,你给我个解释。”

 

黎簇半点没有欺负醉鬼的愧疚感,把人摁住了强行灌了一大口醒酒汤下去,就开始怼人。

 

黎簇:“爱情就是生活中的调味剂,我爱加加不爱加不加,今个儿喜欢甜死命加糖明个儿喜欢酸拼命加醋,调味剂又不是必需品,我要是乐意不什么都不加也成,你还想听我怎么解释?讲的跟你不吃香菜我逼你吃你就会喜欢上香菜一样。”

 

吴邪:“这么多年你居然拿香菜比作我……???”

 

黎簇理直气壮地说道:“不就拿香菜打个比方,你这还有什么计较的?你是不是上了年纪就开始伤春悲秋了?我跟你讲这样不好,容易老,万一有瘸了眼的小姑娘小伙子看上你,你和人一看就差个二三十来岁多不好??”

 

吴邪原本脑子还迷迷糊糊的,这下是彻底被他怼得神志清晰了。

 

“那你怎么当初就非看上我了!”

 

“我当年瞎啊!”

 

“……”

 

“……”

 

两人突然都没话说了。

 

吴邪直直地望着黎簇的眼,眼眸里翻滚着一片无际的汹涌波涛,残暴中又带着奇异的容忍宽和,甚至是温柔。黎簇从未有如此强烈的预感:他只消踏在这片海平面中央晃晃悠悠的小舟上一步,便会在顷刻间被吞食入腹,滴血不剩。

 

“你是认真的吗?”

 

吴邪问道,说罢狠狠地吻上了黎簇的嘴唇——他的动作凶猛而激烈,与其将此称作亲吻,不如说吴邪的行为更像是一种发泄似的撕咬,宛若捕食者迟来的怒火一般,积攒了太久终于一口气爆发。

 

黎簇被他亲懵了,先是愣怔半天不知道反抗,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抬起手来就想往吴邪脸上糊,结果被吴邪一把抓住,拉进怀里牢牢锁住。吴邪吻得愈加用力,一只手紧抓着黎簇的手,另一只手搂着他的腰,箍得紧实,黎簇被他亲得几乎要喘不上气,上半身向后倾,脑袋愈发贴近两肩中间上方的皮肉。

 

天知道过了多久吴邪才松了口。

 

黎簇几乎要被他亲到窒息,这个该死的男人半点喘息的机会都不给他,自己亲得快快活活,既不管他俩早就分手了,也不准黎簇反抗,哪怕黎簇老大不愿意。

 

“……你是认真的吗,黎簇?”

 

吴邪再次重复了一遍。

 

黎簇被他气得眼圈发红,口不择言,张口就来:“吴邪你有病啊!我们早就分手了,你搞清楚行吗?现在你他妈敢强吻我,下一步是不是就他妈要强奸我了?”

 

“现在知道后悔了那你他妈为什么不再早点知道!妈的当初我告诉你咱俩分手了你怎么没半点反应?等打完分手炮之后我溜了你就学会后悔了,吴邪你可真能啊!”

 

“还问我认不认真,操,你好意思问出口吗?但凡你当初把分手当一回事儿我他妈没事和你分手干什么?现在复合,晚了!”

 

吴邪抓紧他的手腕:“什么你再说一遍,当初你说分手是认真的???”

 

黎簇啐他一口语速越变越快:“王八蛋你可真是个王八蛋,老子再和你在一起就是天字第一号大傻逼,现在我有第二春了你该死哪去哪儿去吧!”

 

话音刚落,两人都傻了。

 

吴邪大惊:“什么你和别人在一起了?”

 

黎簇心想:该死这下嘴瘸全说漏了,我谈个恋爱咋就这么艰难呢。

TBC.

————

吴先生&黎小弟:???

最近tag莫得粮,我就自己产。

主要还是为了 祝@一氧化二乔 生快。不然今天都不想发。

我爱乔乔一辈子

顺便补一下:后面大量私设扎堆出没,还有各种沙雕狗血比如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诓回来、替身爱人永远比不过白月光、和你在一起主要是因为想搞你、啥玩意我们竟然是一个圈的我怎么不知道你怎么也不知道为什么阿四也不知道(阿四:??)
 总之就很沙雕。然后我说的这些也不用乱猜了你们猜不中的。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