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邪簇&瓶簇】甜品店06

*ooc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造作了一晚上后,两人各自找了床薄被系在腰上,一左一右坐在床角背对背抽着事后烟。

 

月光穿过落地窗打在酒店的地毯上,几件被揉得乱七八糟的衣服散落一地,温柔的光安静地舔舐着他们光裸的背脊。没有人打破这阵寂静。

 

好半晌过去,黎簇突然开口道:“你会嫌弃我不是第一次吗?”

 

张起灵:“不会。”

 

黎簇:“正好,我也不嫌弃你是第一次技术差。”

 

“……”

 

张起灵闻言扭过身子看他,一张脸几乎要绷不住了。嘴开合几番,只见黎簇没把刚才那话当回事、极其坦荡地展开薄被,连同自己一起丢在了大床上。

 

张起灵身上的黑麒麟还生龙活虎着,他心底的波涛也仍翻滚着,可见黎簇眯着眼卷着被子,一幅心满意足的模样躺在床上,他的所有躁动却平息了。

 

奇怪极了,但并不令人反感。

 

男人站起身来,靠近他,在他脸颊上印下轻浅的一吻,摸摸他的脸,在他身旁躺下了。

 

和他发展更深入些的关系似乎也不错……?

 

……

 

黎簇迷迷糊糊在床上挣扎,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左摸右拍寻找手机,一摸就摸着了个硬邦邦又暖和的东西,神志不清地想着,我昨晚好像忘了给手机充电,它怎么这么暖和,又感觉手感不对,手机没这么软,于是握了握手里的东西,又摸它侧边,想按开机键,奇怪的是,这破手机还越变越烫越硬了……

 

他吓得浑身一个激灵,直觉有什么不对,一睁眼一扭头,光溜溜的张起灵用不甚和善的微妙眼神盯着他,一低头,张起灵的小……大张起灵正对他起立敬礼——在被他一只手握住的情况下。

 

黎簇对这种破事很有经验。他尴尬地放开手,努力保持微笑,用薄被把自己从胸口到大腿捂得严严实实,小心翼翼挪下床捡起衣服,说一句请自便,就立刻冲进了浴室里穿衣服。

 

张起灵被他握出一身火气,罪魁祸首却逃之夭夭,只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自此以后,黎簇和他的感情迅速升温。

 

这还多亏了他俩频繁的负距离交流,辐射带动了精神上的交流频率增加,黎簇有时看张起灵那双黑不见底的眼睛,仿佛能透出他藏掖不住的些微笑意,直直撞进他心底,但黎簇对埋头往张起灵心底撞没什么兴趣,他已经头破血流的撞过一回了。

 

虽说……不,没什么可虽说的。现在吴邪同他已经没什么干系了。

 

黎簇最近睡眠质量不太好,再加上甜品店里有个店员因故辞职,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新人,最近正是店里生意最忙的时候,他只得亲自上阵帮忙。晚上睡不好,白天停不了,黎簇原本只是轻微头疼,在这样的情况下却成了头疼欲裂。

 

好在张起灵最近也忙了起来——黎簇不用再花时间在床上,这叫他在紧张之余稍稍松了一口气。不过眼前一个消停了,另一边那位却又搞出了新事情。

 

阿四在店里营业时,一边招呼着客人一边逮着空档同黎簇说:“吴老板说要开个私人趴,问您要不要去。”

 

“吴老板?哪位吴老板?开趴请我不找我找你?”

 

黎簇从后厨端来几碟蛋糕,动作麻利地给客人端上桌,一心两用,快步冲进后厨时边搭着阿四的话茬,边扭头给一旁脸红心跳的女客人一个微笑。

 

阿四说:“您那位吴先生。他微信找不着您人就找上我了。”

 

……吴邪什么时候搞到阿四的微信号的?黎簇腹诽着,心里一百万个不愿意参加吴邪所谓的私人派对,他不在乎吴邪又想做什么乱七八糟的事,也不想和那些破事儿扯上关系,于是直接回绝了吴邪的邀请。

 

吴邪比他还直接,差人送来礼服,摆明了要逼着黎簇参加。

 

黎簇看着床上平躺着的白色西装,又探头看向窗外——楼下黑压压一片,站着一列黑墨镜黑西装堵在店门口,做足了强抢民男的姿态。黎簇拿这群人、拿吴邪没办法,只得认命换上西装。但不是吴邪给的,是自己衣柜里的。

 

黎簇打理好自己走出店门,其中一个黑西装走上前来引他坐进车厢,黎簇顺他动作行事,看上去坦然极了,脑子里渴盼着别有熟人看见他,别有熟人看见他,这逼装得太跌份了。

 

车,是好车,司机,也是开车的一把好手。黎簇一路上没感觉到太多颠簸,下车时唯一的感受就是:怎么就只挑个酒吧开趴?

 

按吴邪以往的作风,他应该在郊外的别墅里来一场低调的豪华派对,而不是随便在市里挑个门面不怎么样的酒吧开派对。

 

黎簇踏入酒吧,里头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或站或坐在卡座之间,小声谈笑着,看样子是吴邪包了场。黎簇在那群人里瞅了一圈,发现几张不甚熟悉的脸中混入了张熟悉的脸,一眼瞥过去就正巧撞上他的眼也瞧来,顿感心烦意乱,往角落里一钻,寻了个最偏僻的散座就一屁股坐下来,对着墙壁玩手机。

 

他这一坐下去就是几个小时。耳边音乐声从响起到结束,他都没挪动一下。没有不长眼的没事儿找他麻烦,扰他清净,黎簇乐得自在,带着耳机自顾自玩得风生水起,恨不得把脑袋埋进手机屏幕里。

 

黎簇一盘游戏结束,耳机里歇斯底里的摇滚乐也告一段落,他试探性地拽下一边耳机熄了屏幕,转身一看,这派对果然散场散得七七八八了。黎簇记着屏幕黑前显示的时间,凌晨两点半,只觉得他过来参加这什么狗屁派对简直浪费生命,叹着气把连着墙壁上插头的充电器拔下来,往随手拎出门的腰包里塞,径直往门口走去。

 

耳边零零碎碎的声音响起。

 

“今天没碰上张家那位帅哥,可惜了……我今天来就是为了看一看他真人长什么样呢。”

 

“你没听说他今晚有事儿,早几天就说了不来参加这趴吗?”

 

“哎,毕竟人是张家族长嘛……贵人烦事儿多。”

 

黎簇权当耳旁风,一句都没入心里去,只在心底暗自盘算着自己今晚的睡眠时间。

 

他算盘打得挺好。从这儿回去只要半小时,走得快些还能赶在三点钟之前上床睡觉,明天早上八点起来帮店里干活儿,好歹能有五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算太亏。可惜天不遂人愿,人也不乐意让他走。

 

“干什么?回去都不许了?”

 

黎簇身前横来一只手臂,堵着不让他走。他一抬头,可不就是他那张全场最熟脸的主人——吴邪吗?疲惫的大脑一阵又一阵地刺痛,刺得黎簇说话口吻不自觉带上咄咄逼人的味道,一双眼也眯起得足够嚣张。

 

吴邪只道:“让你认认……认认嫂子。”

 

于是黎簇扭头看向吴邪身边。

 

这时候酒吧里那乱七八糟的的刺目七彩射灯已经关了,黎簇能把吴邪身边的女人的脸看得清清楚楚。那女人挽着吴邪的手臂,朝自己露出礼貌性的笑,眼底躲藏着些茫然,眼鼻耳口分开都好说,合在一起就眼熟的要命。

 

黎簇按她这张脸开始在记忆里翻江倒海地匹配对应,想了好一会儿明白了,操,这他妈不就是自己的脸吗?

 

“吴邪,你无聊不无聊?你带她来我面前,是想给你下面子还是给她下面子?”

 

黎簇张口就怼,“我看你这位‘女朋友’还不知道情况吧?我说实话,你这种行为就像个傻逼,我也没有想记住这张脸的想法。赶紧让开,别堵着我路,明天我还得上班。”

 

他拨开吴邪手臂往前走去,吴邪却不死心又凑上来。

 

黎簇嗤笑一声,身体稍稍倾向吴邪,压低音量冷声道:“你还真想让我在你‘女朋友’面前说实话,说你就他妈是拿着老子的脸当择偶目标才找上她谈恋爱的?吴邪,我再警告你一回,你给我竖起耳朵听清楚了,我们两个分手了,我没兴趣管你玩什么总裁的替身小娇妻这种狗血戏码,你也别在我面前碍眼。”

 

“多大的人了走点心吧,退一万步再说,就算你这种傻逼行径是想挽回我,这也就只是个傻逼做出来的傻逼行径,你挽回不了我,也证明不了你不是个傻逼。”

 

黎簇啧了啧,同他拉开距离,提高嗓门道:“赶紧让开,啊?说了我明儿还得上班,你别搅和我工作。”

 

说罢,态度强硬地掰下吴邪挡路的手臂,走出了酒吧。

 

总算是出来了。黎簇抓了抓头发,只觉得自己一整天的美好心情都毁在吴邪身上了。戴久了耳机耳朵发痛,脑袋也跟着一起蹦迪,他现在只想早点回去瘫在床上睡觉,而不是再继续想吴邪又干了什么蠢事。


——

我没想到我这么能咕……我可能是鸽子精鼻祖。

还说放假完结这篇,按我这速度来看可能没什么希望了。

评论(9)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