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信白/信昭】Satisfied

*高亮昭君和跳跳戏份少 上面俩cp都不吃或者只吃一对的 在这里先给大家劝退了

*本文李白王昭君兄妹设定。原皮是情侣。

*大部分的梗来自音乐剧《Hamilton》中插曲《satisfied》←真诚安利


 

“新婚快乐!”

 

“谢谢!”

 

宴厅中央的两人对彼此举杯微笑说道。

 

即将成为新娘的少女挽着新郎的手臂,朝自己最亲爱的兄长露出最甜美幸福的笑容。

 

不知道究竟是谁,混在人群中玩笑似的大喊了一声:

 

——“大家一起站起来为伴郎干一杯!有请伴郎李白致辞!!”

 

“噢噢噢噢!!!”

 

李白听见人群的嬉闹声,他回头看去,宾客们带着笑意齐刷刷地高举酒樽面对着他。李白又把头扭了回来,李白看着方才敬了一樽酒的新郎和满脸幸福又期待的妹妹——他的新娘,露出了与往常一样的笑脸,手却险些连酒樽都拿不稳。

 

 

 

姬水蛟龙,轩辕凤凰。

 

二者虽说实力不一定相当,可地位却是几近相平。

 

蛟族的族长之位一向由族中最有可能一跃成为真龙的族人继承。若是只有一位,这继承人的位子便由他稳坐,若不止一位,那便像现在的蛟族状况一般,凭实力、凭背景说话。

 

如今蛟族的族长之争正进展得如火如荼,在大规模的武斗筛选之后,余留下来的仍有两位。这其中之一,便是白龙韩信了。

 

李白尽力维持着矜贵的姿态,挺直胸背,置酒樽于胸腹之前,眼睛却不受控地直往宴会的主人公之一——大战得胜归来的勇敢蛟族们的族长继承人之一,白龙韩信。

 

凤凰一族,雄为凤,雌为凰。与蛟族情况不同,凤凰一族的族长位置倒是少有争斗,和谐得很。这一切都是因为蛟龙多子,凤凰却是百年过去都指不定能下一个蛋。

 

最近这几百年倒是大丰收,人人都说是那对已成年的凤凰兄妹招来的吉兆。这已成年的凤凰兄妹说得便是好几个一百年前诞生的一对白凤凰——李白和王昭君。

 

凤凰生产短则一日,多则几年,而这对兄妹却是极其少有的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出生时间仅仅是分秒之差。他们的羽毛颜色和花纹惊人的相似,他们自出生便心意相通,默契无比。

 

兄长优雅识体,实力高超,小妹天真烂漫,与人交好。

 

谁人不想与这二者之一结为道侣。更有痴心妄想者妄图效仿娥皇女英之类,偏生还当着两兄妹面前说了,小妹臊了个大红脸,兄长却是冷眼一瞥再冷笑一声,无需多久此愚者便沦落到了鼻青脸肿的下场。

 

——“你打动了我。”

 

突然有灵兽走近,持着酒樽朝转身看来的李白一举以示友好。

 

来者的眼瞳直勾勾盯着白凤。

 

那双眼睛透着智慧与渴望,李白看见自己映射在那片红棕色的湖泊之上,他尽力向下看去,他看见了野心,和一片深不见底的深渊。

 

紧接着,他又补了一句:“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是个永不知足的家伙。”

 

李白几乎是在见到他的一瞬间就认出了这是谁。那高高梳起的银色马尾毫无疑问的,就是这场战争的得力战将,白龙韩信。

 

但他引而不发,作出一副不知来人是谁的模样。

 

“莫名其妙。你太得意忘形了。”

 

冰冷语调分明是他叫人退却的利器,却在此时此刻失了作用。

 

韩信不退反进,瞳眸的颜色愈发加深,“你和我一样,我从不会轻易满足。”

 

“是吗?”

 

“毋庸置疑,我从未感到心满意足。”

 

年轻的白龙低下他高贵的头颅,右手置于左胸前半鞠躬,向李白行了一礼。

 

“在下李白。”

 

白凤神情坦然地接受了他的礼节。

 

“韩信。”

 

“蛟族?”

 

“那无关紧要。这儿仍有许多事情等着我去完成。”

 

李白听得出这一个“事情”究竟蕴含着多么深的含义。

 

那人说:“且等着吧,且等着吧。”

 

姬水白龙与轩辕白凤的初见便是如此。

 

仅仅是两三分钟的时间,李白便发觉自己的心脏跳动得太快了,快得不正常。

 

 

 

李白仍记得那一晚,他也许会为那晚的决定终生懊悔;他仍记得那些热血将士,大献殷勤只为听一句他与小妹的赞美;他仍记得那些朦胧闪烁的烛光,如梦似幻令人不知身在何方。

 

但他永远无法遗忘第一次看见韩信的眼眉。

 

从此他管不住心扉。韩信因战争而有些消瘦,却仍然充满激情,他的目光聪慧,一声问候,险些叫李白忘了自己姓甚名谁。

 

终于遇见有人与他才智相当,这种感觉让人难以置信,宛若浴火涅槃重获新生。这叫他如痴也如醉,心房被击溃。

 

对话持续了两三分钟,稍纵即逝。他们谈论的一切都像是心有灵犀。

 

恍若美梦,摇曳在舞池,欲迎还拒,又若即若离。

 

他开始拨雨撩云,他也要放手一试。

 

李白想同他一起展翅高飞。

 

这便是一见钟情罢。李白想道。

 

然而当白凤转身看见妹妹,却发现她已经双颊绯红。

 

李白与她心意相通,又如何不知她已经意乱情迷。

 

 

 

“多谢兄长将昭君介绍于我,否则不知要花多久我才能寻见昭君——如此灵魂伴侣。”

 

韩信如此说道。

 

他亲爱的小妹挽着她的新郎的手臂,朝自己最亲爱的哥哥露出最甜美幸福的笑容。

 

他听见昭君说:“是呀,一定要给兄长敬上一樽呢!”

 

“新婚快乐!”

 

“谢谢!”

 

宴厅中央的两人对彼此举杯微笑说道。

 

……

 

一切都按照既定的路线发展。

 

在李白意料之中的,有人混在人群中玩笑似的大喊了一声:

 

“大家一起站起来!有请伴郎李白致辞!!”

 

自然,这群家伙定是要哄闹一番的。

 

“噢噢噢噢!!!”

 

李白嘴角划出了小小的弧度,眼眸弯出了微小的皎月,旁的只当他几百年来一张脸瘫惯了,如今自家小妹大喜之日一时难以改变面瘫的毛病,笑成如此已是极喜悦的。但只有李白知道,不是这样的。

 

他拿稳了酒樽,顺着一众宾客的意思站在了宴厅最中间,朝着新郎新娘的方向敬着酒,下一秒便是干脆利落地一樽全干。

 

他听见自己大声说。

 

“这樽酒敬新郎和新娘!”

 

“你的兄长,永远站在你身边的兄长,向你们献出最真挚的祝福!”

 

“祝你们永结同心!”

 

“祝你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也愿你们永远,知足常乐。”

 

……

 

在转身见到小妹昭君满脸绯红时,在昭君告诉他“我想要他”时,李白顿时明白,三个无可反抗的事实摆在他的面前。

 

他立刻回转,朝着韩信走去。此时他竟不再敢回头看昭君茫然无措的脸,只径自向前走,带着韩信再次走向了小妹。

 

韩信问他:“你要带我去哪?”

 

于是他回答:“你未来的归属所在。”

 

“恭敬不如从命,请领路。”

 

随后,李白听见小妹害羞得发颤的声音。

 

“我叫王昭君……很荣幸见到您。”

 

但他仍然不敢抬头看着他们,只将头扭向一边。他们都当他是没做过这媒婆的活计,不习惯。

 

“王昭君?”

 

李白又听见自己说:“我的妹妹。”

 

接着小妹与白龙的交谈,他便一句也听不进去了。道一句“不打扰两位,在下先请告辞”便挥袖离去。

 

第一,他是近百年来族人们中最出色的。小妹虽天资聪颖却太过天真纯善,难担起凤凰族的兴旺之任。他既是兄长,也是既定的族长,不可能毫无顾忌说和韩信在一起就在一起。

第二韩信对他的态度只因他来自凤凰一族。韩信的实力毋庸置疑,在继承人之争中只差一份成绩,而凤凰一族与蛟族身份同等高贵。况且黄帝与蚩尤之间战争不断,蛟族作为黄帝的拥趸,毫无疑问地渴望拉拢中立的凤凰一族,一旦与凤凰族人结为道侣,便是无法再拒绝站队了。李白并不天真,不会假装不明白韩信的意图。也许这就是为何李白将他介绍给王昭君。

 

现在自己一心宠爱的妹妹是他的道侣,当真是好样的,李白,你被他说中了要害。

 

你将永远不能满足。

 

第三,李白一眼就能看穿自己的小妹王昭君在想什么。世上没人能比得上她的真诚与善良

如果李白坦白我爱他,她会默默退开,他会和李白在一起。昭君会笑着说“我不介意”,但她在撒谎。她指不定会在哪个角落里背着兄长哭呢。

 

昭君是他这辈子最重要的人。

 

即使是自己也要在她面前让步。

 

但每到深夜李白都会心神荡漾。他的脑海里都是韩信眼中射出的光芒,里面写着野心不错,可那种熊熊烈焰一般的热情,却是李白最为之所动的。他总是忍不住想象,若他并没这般果断算计,将韩信考量,生活会变成什么样?

 

“……”

 

至少我的昭君是他的道侣。

 

至少我把他永远留在记忆里。

 

 

 

“这樽酒敬新郎和新娘!”

 

“你的兄长,永远站在你身边的兄长,向你们献出最真挚的祝福!”

 

“祝你们永结同心!”

 

“祝你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也愿你们永远,知足常乐。”

 

李白知道,作为他的道侣她会很幸福。

 

李白也知道,他永远不会心满意足。

 

他也永远不会满足。

 

【来自音乐剧的小剧场】

道侣仪式前。

昭君:和兄长开玩笑,兄长说要给信哥建个后宫呢

李白:我只是说,你若爱我,便让他与我在一起

(当然不可能说的。按本篇人设来看说啥都不会说让韩信和他在一起。顶多是让昭君和李白在一起。)


————————

Ps:想了一下还是大部分采用原曲歌词翻译了。毕竟一开始想写就是因为歌词太喜欢了,脱离歌词可能就脱离了写的本意了。

PPs:一些小设定

*蛟龙出产地姬水:来自于史书上,黄帝的出生地即为姬水(今河南新郑)。

*用黄帝出生地作蛟龙一族族址原因:农药官设白龙吟皮蛟族跟随黄帝,所在地离黄帝应该不会太远。也有黄帝居住在轩辕之丘的说法,但为了不和凤凰族撞设定(也为了龙狐两族是邻居的设定)还是用了黄帝的出生地。

*轩辕凤凰:来自农药凤求凰和凤凰于飞官设。凤鸟护佑着轩辕国(虽然后面轩辕国被打爆了)

*李白&王昭君的姓氏:分别随父、母姓

*背景:这个可能真的挺乱的 大概是修真背景了……文内部分描写写了众人和什么人什么人的都是因为替换词实在是很难找,总之不可能写某兽众兽之类的,感觉上还是太奇怪了 

————————

PPPs:部分歌词:

「我还记得那一晚,我大概会为那晚的决定终生懊悔

我还记得那些热血将士,大献殷勤只为听一句我们的赞美

我还记得那些朦胧闪烁的烛光,如梦似幻令人不知身在何方

但亚历山大,我永远无法遗忘第一次我看到你的眼眉

从此我管不住心扉,你消瘦而热切,目光聪慧

一身问候,我忘了自己姓甚名谁

如痴也如醉

心房被击溃」

 

「终于遇见有人与我才智相当

这种感觉让人难以置信。」

 

「对话持续了两三分钟,稍纵即逝

我们谈论的一切都像是心有灵犀

恍若美梦,摇曳在舞池

欲迎还拒,又若即若离

他开始拨雨撩云,我也要放手一试

我问及他的出身,你们可听到他的回答?

他开始手忙脚乱,面红耳赤

他一贫如洗,只能孤注一掷

潇洒倜傥,他可曾为意

唇上胡须,都还没长齐

我想带他展翅高飞,

而我转身看到妹妹,她已经」

还有很多就不一一贴了……真的安利一下satisfied这首歌……音乐剧也很好看……吃我安利吧吃我安利吧……


另外,感觉这篇和平时写的一比不虐。一对比简直是在发糖了。这就是不列大纲的坏处//也可能是写的时候BGM不虐

评论(2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