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同人用马甲。

那么多太太,转头去看看。
不要关注我,人间不值得。


坚信多骗自己谎言就会成真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万一有转载呢x

【瓶簇】契约替身

*总裁x学生&一点梁山

*ooc 架空背景 沙雕文 糖


01.

“我要你供我大学期间的伙食费和学费。”

 

黎簇拿着笔写下一纸狂草,边写嘴上边念着:“合同持续到我们两人其中一个拒绝继续这段合作关系为止。如果我大学毕业了合同还没结束,你还要负责我毕业后的食宿费。”

 

“我呢,就跟你结婚,给你挡桃花,当你想要的好替身。”

 

他在白纸落款处签上自己名字,将纸笔一齐放在黑色办公桌上,向他面前冷着脸的总裁大人滑去。

 

“张先生,签字吧。”

 

张先生从茫茫文件中抬起墨眸,极其冷淡地瞥了黎簇一眼,拿起笔,在“黎簇”二字旁边,工工整整地用左手签上他的名字——

 

——“张起灵”。

 

02.

“你和张起灵签这种契约干什么??”梁湾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说道:“黎簇你疯了吧!?”

 

“……我还和他签了关于这事儿的保密条款呢,姐你可别抖落出去。”黎簇喝了一口可乐,笑嘻嘻地接着前头的话茬说着:“我和他签的这东西,占便宜的可还是我。他花钱他办事儿,我就只要负责当个名头上的正宫夫人就行。”

 

梁湾啐他一口,“还正宫夫人,亏你说的出口,你这小屁孩想的倒挺远的哈?”

 

黎簇前脚和张起灵签了他们的“契约婚姻条款要求”“契约婚姻保密条款”等契约婚姻系列,后脚就摸着梁湾藏在门口的钥匙毫不客气地登堂入室,半点没把自己当外人,然后把和张起灵的事儿抖个一干二净,当半小时前签的那份保密条款是阵风。

 

梁湾一听他说出来的这些事儿,第一反应是先骂眼前这小屁孩一顿,接着就调转枪头痛心疾首地劝诫他。

 

“我早就跟你说过了!那吴邪是个大猪蹄子,谈不得,那群张家人更不得了!”

 

“张家的男人,全是大猪蹄子!!”

 

黎簇腹诽道:下地连黑驴蹄子都不用带的那种大猪蹄子?面上却还陪着笑,顺着梁湾心思来:“是是是,都是大猪蹄子,都是大猪蹄子……”

 

——说是劝诫,实际上是对张家的开了地图炮。

 

然后黎簇就听着梁湾开始骂张日山:“张家这群老不死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大猪蹄子!张日山第一个就是大猪蹄子!别以为长得帅我就能容忍他一直骗我!喜欢就谈不喜欢拉倒啊!磨磨唧唧叽叽歪歪的是不是个男人……”

 

接着说起了吴邪。

 

“虽然吴邪也是个大猪蹄子,不过他对你其实挺好的,这么多年你上学都是他出的钱,”梁湾语气和缓了些,“就是年纪大了点……不过我觉得你不会在意这个,问题就是他对你没心思,你也不想对他有心思。”

 

“但是!”

 

梁湾话锋又是一转,怼起了黎簇:“那你也不该为了跟吴邪说拜拜,跑去和张起灵在一起啊!天天跟你讲,张家人,猪蹄子,你不当回事,我等着你哪天跑来跟我哭诉说‘张起灵那个大猪蹄子’怎么怎么你。”

 

黎簇不把她的话当一回事儿。他想着,自己哪儿会那么没用,做桩稳赚不赔的买卖还把自己赔进去,只有天底下最傻的傻子才会这样。

 

过了好一会儿,梁湾突然大叫一声。

 

“噢!我说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姐,你又想说什么?”

 

“小屁孩儿,我突然发现你这情况,简直和我小时候疯狂迷恋的契约情人之替身夫人你别跑之类的剧情,一模一样!”

 

“……姐你有毛病吧!!!”

 

03.

 

黎簇和吴邪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关系。他们只是单纯的资助和被资助关系。

 

黎簇他爸在他高中复读的时候就莫名其妙失踪了,后来不知道吴邪从哪个渠道知道了他,接着吴邪开始资助他,再后来他们也渐渐熟悉了些。

 

如果非要在资助和被资助关系上,再添加一个词语的话,那么,他们大概也能算是朋友。

 

年轻人哪有不冲动的,尤其在感情这一方面。吴邪又是资助者,又是黎簇的半个朋友,在一起待得久了,就酿出了谁都不会接受的情感。高中时候黎簇有天心血来潮问吴邪哪个大学毕业的,吴邪说他浙大的,于是黎簇就拼命考上了浙大。

 

但后来黎簇知道吴邪有喜欢的人了,再怎么说也不可能喜欢自己,所以他选择和吴邪撇开关系。

 

……虽然最后撇干净关系却又和吴邪的暗恋对象扯上了关系。

 

起初是张起灵派秘书找上门说要和黎簇签个替身合约的。黎簇一开始是拒绝的,但在他百度了一下张起灵,看见了他的照片和履历等之后。

 

——黎簇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种只要出卖一下色相就能稳占便宜的事情,摊谁身上谁不干啊。而且对方还是个高富帅

 

在接受之后他惊异地发现:我暗恋对象的暗恋对象找我来当我暗恋对象的替身。

 

吴邪喜欢的原来就是张起灵。张起灵还找自己当吴邪的替身。

 

黎簇在得知这一切之后(想想已经签了合同又不能立刻反悔),面无表情地决定当一切都没发生过,他也什么都不知道,一切都是假的,不管是什么破感情纠纷都得等他读完大学再说。

 

自欺欺人是黎簇的一项时而优秀时而不优秀的品质。

 

他现在完美的做到了这一点。

 

黎簇现在只觉得:这些狗屁有钱人事情真多。

 

04.

 

张起灵话很少,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都一样。

 

有一回黎簇同学聚会,一时间和老同学们胡闹得晚了些。他还没习惯要和张起灵天天腻在一起的生活,也没记起来要和张起灵报备这回事,就在KTV玩了个爽。

 

玩着玩着他的手机响起一阵夺命连环call。一开始是短信提示音,黎簇当那是10086又催他要钱,没理会;后来是微信提示音叮叮咚咚响起,黎簇以为是苏万那傻子没事又和他逼逼叨叨,也没理;最后他的手机来电提示就没停过,黎簇终于在一阵嘈杂中听见了声响。

 

黎簇道了声抱歉就拿着手机出了包厢,期间低头一看发现是他金主的电话。一口气打了十几个,满屏幕都是“张老板”。

 

黎簇不明就里,接了电话,张口就问:“张总,什么事儿啊?”

 

电话那头的人十分言简意赅地吐出两个词:“合约。下来。”

 

灵光一现,黎簇明白了他的意思!黎簇打开手机,翻着备忘录里头那个“契约婚姻条款要求”,一目十行地看过去,发现其中有这么一句:

 

——契约双方下班/下课后,需陪在对方身边或回到双方共同居住的房屋内。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对方提前报备。

 

“……”

 

行吧,黎簇承认这回是自己的疏忽,没跟张起灵提前请假。他走回包厢和相熟的同学说了声就走了,张起灵估计正在楼下等着他呢。

 

黎簇踏出KTV大门,就看见那个高挑又有些瘦削的男人穿着一身一丝不苟的西装,以一种古怪又端正的姿势站在门口,一抬起那双眼眸就撞上了黎簇的。

 

“我认错。”

 

黎簇抬起双手作投降姿势,笑嘻嘻对着面前的总裁大人说着:“我今天是同学聚会,忘了跟你说,再也没下次啦。”

 

所以你就不要拿那种眼神盯着我了,人都要被你冻死了。

 

张起灵没说话,只转身替他拉开车门,见人进去了才绕着车头走了半圈,打开驾驶位边的门,抬腿坐进去。

 

……

 

黎簇跟着张起灵回了他家。张起灵一打开灯,客厅里头大包小包的东西就映入了他的眼中,一回头,就看见黎簇一副藏不住心虚的模样,不必再想就知道,这些旅行箱和大包恐怕就是他的搬家结果。

 

“我……我没来得及收拾……而且你也没说我住哪间房我就没敢动……”黎簇解释道。

 

“……”

 

张起灵仍是不说话,只看着黎簇。

 

黎簇以为他生气了,想再说些什么,还没开口却听张起灵说了句:“我们住一起。”

 

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今天,和以后都是。”

 

由于吃人嘴短还拿人手软,黎簇老老实实听了张起灵的话。他把自己的必要行李都搬进了张起灵的卧室(其中起码有一大半行李是张起灵搬的),但只拿出来了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其他的因为太晚了,没时间整理了。

 

黎簇洗完了澡就坐在床上开始玩手游,玩着玩着,抬起头看看那边在伏在书案上奋笔疾书批改文件的张起灵,心里升起了一丝谜一样的愧疚,从自己外套口袋里掏出耳机戴上,才终于心安理得的玩了起来。

 

黎簇一把游戏结束,赢得痛痛快快,把耳机一扯下来脸一抬,一张放大的面瘫脸就撞进了他眼睛里。黎簇立时就呆住了。

 

“你很像他。”

 

过了好一会儿,张起灵突然开口说道。

 

“怎么你们都这么说?”

 

只要是吴邪年轻时候的朋友,和黎簇多相处一会儿就说这话,黎簇听得耳朵都快要磨出茧子来了。

 

他随便回了句嘴,就自觉的往床里头靠,让张起灵上床,心里头还想着:我要和吴邪不像,你哪能抓我来当替身啊?……不过这张起灵长得还挺好看的,就是人闷了点,还话少,怪不得吴邪叫他闷油瓶。

 

但你们不一样。

 

张起灵在心里说了一句。

 

05.

同性结婚这种事情,国内搞不成。

 

黎簇也不知道要怎么弄,总之张起灵问他要什么证件,他就给什么证件。过了好几个月之后,张起灵替他请假,带他去了国外,在折腾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程序之后,张起灵递给了黎簇一本小本本。

 

黎簇面无表情地接过来,半句话都不说。

 

他已经被外国人叽里呱啦的一大堆鸟文折腾得头昏脑涨。

 

黎簇在心里质问自己:你英语考那么高的分,怎么出国结个婚除了“I”“you”“No,thanks”什么都听不懂???

 

为什么???

 

06.

后来他们假戏真做了。

 

是真做的那种真做。

 

张起灵对此振振有词:“合约。”

 

后来黎簇揉着腰翻手机里头备忘录,发现还真有这么一条。

 

——“合同履行期间,双方需履行婚内义务。包括婚内性义务。”

 

黎簇再回忆一下当初嫌合同字多,又仗着自己没什么便宜给这位张大总裁占,就随便扫了一眼合同,提笔就签字的行为,十分渴望有一台时光机器回到过去,疯狂摇晃当时的自己,然后大声咆哮道:

 

没什么便宜给人占?放狗屁吧!

 

他想上你还不算占便宜啊!!!

 

07.

和张起灵处久了,黎簇也渐渐能读懂他眼神是什么意思了。

 

即使还做不到,给一个眼神就立刻心领神会的地步,黎簇也至少做到了,张起灵给他一个眼神,他思考一下就明白是什么意思。如果思考一下还没想明白,那就再思考一下。如果思考大半天还没想出来,那就叫张起灵开口自己说。

 

比如这一回,黎簇有一节专业课的教授临时有事,在学生群里随便通知了一下就直接放了假,黎簇白天也捉不到几个有空的朋友,没地儿去,也不想孤零零蹲在家里,就和张起灵讲述了一下这件事。

 

张起灵递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黎簇体会到了来自对方眼神里的信息,表示:“那就说好了!明天我去你公司待着啊。”

 

然而非常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黎簇被自家老公的公司前台拦住了,原因是:你没有预约,不可以见我们老板。

 

这老板娘当的真憋屈,连见一面老公都没资格。

 

黎簇努力解释了一波:“我昨天跟张起灵……你们总裁说了今天要来的,你就放我上去吧,要不然你就跟他讲一声黎簇在下面等他叫他来接我?”

 

前台小妹更不信他了。自她当上前台以来,这是她见过的第数不清个没预约就想来见老板的人,前面那些人理由和他说的一模一样,要么是和老板直接说就忘了预约,要么就是说自己是老板娘,哼她都见多了这些人啦!

 

“你是……黎簇先生?”

 

一个穿西装的男人抱着文件犹疑地问道。

 

黎簇:“我是,你认识我?”

 

男人用古怪的表情看了他一眼,然后对前台小妹说:“以后再见到这位先生来,直接放上去就行了。”说完,又向黎簇解释了一番自己的身份:“我是总裁的秘书。”

 

黎簇点头:“哦……闷油……呸,张起灵的秘书团之一。那我先上去了啊?”

 

黎簇直接坐着电梯上去了。一踏出电梯,所有在这儿附近办公的人都用一种特别微妙的眼神看着他,黎簇回忆了一下,觉得可能是因为那电梯前头挂着的牌子写了句总裁专用。

 

然后深感张起灵需要把自己的照片分发下公司,认认老板娘是谁。

 

又在心里暗骂张起灵:要不是你不提前通知前台,我能被拦住吗???

 

黎簇熟门熟路拐进了张起灵的办公室。他之前来过这儿,就是和张起灵签婚姻合约那回。

 

他一进门没见着人,就在办公室四周晃了一圈。张起灵办公室四周都是磨砂玻璃,外头的人把脸贴玻璃上都看不见里头的人影,这也方便了黎簇做坏事。

 

黎簇晃了一圈之后,倍感无聊,一屁股坐上了张起灵的座椅上。真皮的,坐上去是真舒服。黎簇忍不住,幼稚地坐在上面弹来弹去,弹了一会儿嫌丢脸,又乖乖巧巧坐着不乱动屁股了,摸出手机连上wifi就开始玩。

 

玩了一会儿,实在是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一边在心里告诉自己“你反正也看不懂他文件写了什么而且还是老板娘,看看东西怎么了”,一边伸出罪恶的魔爪拉开了张起灵的抽屉。

 

抽屉里没什么东西,就是一个倒扑着的相框,相框底下垫着一沓纸,黎簇眯着眼瞄了两眼,发现是他们俩的合约。

 

合约倒是没什么,黎簇就是好奇这相框里的相片。

 

他刚刚还猜着是不是吴邪,转手把相框一翻面,就发现自己被啪啪啪打了脸。

 

上头的人不是吴邪,不是张家人,甚至也不是张起灵。

 

——是黎簇自己!

 

黎簇翻来覆去看着相片,又思来想去,然后判断出这是自己高中时候的样子。而且看上去还是偷拍。

 

一瞬间,黎簇什么都明白了。

 

什么合约什么替身,全他妈是放狗屁,张起灵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惦记着他的屁股呢!

 

卧槽,可真是影帝级人物啊!黎簇目瞪口呆,如果主角之一不是他,估计他现在都要抱着肚子笑出猪叫。但,黎簇本人就是主角之一啊。

 

妈的,张起灵这条大尾巴狼。

 

死闷骚。

 

操,别想上他的床了。

 

08.

黎簇又和梁湾约出来见了一面。

 

俩姐弟见了面,对着彼此就是一长段沉默,然后握着对方的手,声泪俱下、痛心疾首地说:

 

“张起灵就是个大猪蹄子!”

 

“张日山就是个大猪蹄子!”

 

接着你瞪我我瞪你了好一会儿,又异口同声地说:

 

“张家人全是大猪蹄子!”

 

09.

大家好,我是黎簇。

 

我觉得我是个傻子。

 

天底下最傻的傻子。

 

10.

后来黎簇的照片传遍了张起灵的整个公司。

 

再也没有人拦着他不让上去了。


——————

本来就是想写个日久生情的故事……然后被安利了一下先婚后爱替身情人的梗……当时没什么感觉,过了几个小时突然就爆发了灵感(唾弃自己)

完全就是自己瞎鸡儿设定的背景,如果发现人设崩了不要说因为我也好绝望。

(为什么这种狗血文我都能写5k我是不是有毛病???)

这对cp的tag实在是搞不来了(瘫)

邪教愉快

评论(30)
热度(1452)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酸氢念 | Powered by LOFTER